中文     |     ENGLISH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王志
2013-01-09 15:42:23 作者: admin 来源: 浏览次数: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副教授
 
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 副主任
 
山东省石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副主任
 
近年来,主要完成了山东省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山东省科技厅及企业委托的30余项科研及技术开发课题的研究工作,推广应用后,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先后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山东省第五届专利创新奖1项、山东省教委科技进步奖等其它奖励5项,获得专利4项。
 
编写出版教材、专著及手册6部,发表论文30余篇。为学生开设:“机械制造工艺学”、 “机床夹具设计原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互换性与技术测量 ”等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
1. 新型石材机械开发与生产。
主要从事新型石材制品加工技术和设备的开发与生产.主导技术与产品:种石材异型制品加工工具、设备。
2. 产品的快速开发与制造自动化(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
主要进行现代产品创新设计方法的模块化设计研究、各种产品快速设计(CAD)和制造工艺(CAPP)及装备自动化系统工程化开发、CAD/CAPP/CAM的接口技术和虚拟制造技术开发。可为企业提供适应本单位系列产品的CAD开发软件平台,以缩短新产品的开发周期和成本。
3. 河流防汛抢险新技术新机具的开发生产。
主要开发、生产围绕河流防汛抢险工程所用的高效机具,以提高防汛抢险的机动性和有效性,降低劳动强度。主导技术与产品:护坝根石自动抛掷车、土料自动装运机、液压、电动等各种打桩机、拔桩机、柳石枕捆枕机、河流涵闸计算机远程监控系统、河道工程根石智能化探测系统。
4. 经济型开放式数控系统开发与应用。
 
联系地址:山东大学(南校区)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250061           
E-mail:wzhi@sdu.edu.cn

版权所有  ©  2012-2013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50061
电话/传真:0531-88392045  Email:hmm@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