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高效洁净加工理论与方法

随着新材料和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对于制造业和制造技术就提出了新的、高水平的要求,特别是作为制造技术基础工艺的高效洁净切(磨)削技术和特种复合加工技术发展进入了以高速切(磨)削和高效复合加工工艺与加工方法、提供成套高效加工技术为特征的新阶段。这是在制造技术全面进步和创新的基础上所产生的综合效果,推动了高效精密加工技术的全面进步,使总体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高效精密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主要是高速切削、高速磨削和高效特种复合加工技术。其中高速切削技术是切削加工发展的主流方向。在工业发达国家,高速切削加工技术已广泛的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模具、高速机车工业等,并取得巨大经济效益。

版权所有  ©  2012-2013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50061
电话/传真:0531-88392045  Email:hmm@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