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在国内合作方面,实验室与二机床公司合作共建山东省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中心,开展高档数控机床智能化提升与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与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化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南大学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大连理工大学精密与特种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承担了这些实验室的开放基金。接受国内外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进修、学习、交流;就重大科研课题对外公开招聘科研人员进行共同研究,对承担国家重点项目的组织和个人优先开放。

在国际合作方面,实验室与英国卡迪夫大学、思克莱德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匹兹堡大学,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等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国际合作,派出研究生访学或合作培养。

实验室有500多人次参加国内学术会议,80人次出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有12位研究人员到境外进行合作研究。有110人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邀请美国、日本等十余国家的学者共50人次来实验室或线上讲学和学术交流。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60人次以上。

   第十三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会ICFDM2018在济南举行,由实验室为主承办,参会人员总数超过1200人;第十四届高速加工国际会议HSM2018在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市举行,实验室副主任刘战强老师带队(2名老师和3名研究生)参会并做大会邀请报告和学术报告;第十五届高速加工国际会议HSM2019在捷克布拉格市举行,实验室副主任宋清华带队(2位老师和1位研究生)参加会议并分别做邀请报告和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2012-2013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50061
电话/传真:0531-88392045  Email:hmm@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