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王威强教授两项科技成果获省部级奖
2015-03-10 10:25:10 作者: webmaster 来源: 浏览次数: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了2014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王威强教授主持的“层板包扎高压容器剩余寿命评估技术与应用”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层板包扎高压容器剩余寿命试验评价技术”是由王威强教授主持,与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青岛科技大学、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等单位一起完成的国家“863”计划项目。该项目主要围绕层板包扎高压容器剩余寿命评估的五个方面关键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层板包扎高压容器的失效模式和机理、缺陷检测和规则(简化)与量化、材料性能测试或确定、容器受力分析、剩余寿命估算方法等内容研究,形成了层板包扎高压容器剩余寿命试验评估技术的体系。
  王威强教授主持的另一项“典型承压设备失效分析与安全评定技术”获得2014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该项目拓展和完善了对碱脆、氯脆、应变时效脆化、垢下氢腐蚀和高温蠕变等机理作用下失效的分析技术,形成了超期服役移动式压力容器剩余寿命评估内容以及具体评估方法。

版权所有  ©  2012-2013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50061
电话/传真:0531-88392045  Email:hmm@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