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我实验室博士荣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
2015-12-14 16:26:12 作者: webmaster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第五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典礼举行,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黄传真教授指导的殷増斌博士的学位论文《高速切削用陶瓷刀具多尺度设计理论与切削可靠性研究》荣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优秀奖。该论文被选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学术论坛”感兴趣的论文之一,殷増斌在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交流会上作了报告。
  殷増斌的获奖论文提出了复合陶瓷刀具材料多尺度设计理论,揭示了陶瓷刀具材料高温力学性能弱化机理,创建了基于刀具材料动态疲劳性能的陶瓷刀具切削可靠性模型。该研究使高性能陶瓷刀具的开发和应用更加科学高效,有效推动了工具行业和高速切削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由台湾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出资设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评选,每年一届,旨在提高中国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特别是精密机械领域博士生的培养质量,鼓励科技创新,激励中国青年学子投身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的研发及创新应用,增进企业界与学术界互动,进而促进机械工业技术的提升与创新。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被誉为机械工程学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最高奖。2015年,两岸四地共有58所学校参与评选,从当年1800余名机械工程学科博士学位获得者中遴选出100篇学位论文进入审查,94篇进入初审,64篇进入复审,30篇进入终审答辩,最终评出20篇优秀博士论文。其中,金奖空缺,银奖2篇,铜奖3篇,优秀奖5篇,佳作奖10篇。

版权所有  ©  2012-2013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50061
电话/传真:0531-88392045  Email:hmm@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