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高效洁净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讨会
2016-12-30 16:19:35 作者: webmaster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8日,2016年机械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讨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科研院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希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副院长李方义主持。
  仇道滨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提高老师申报基金项目积极性和立项率方面的措施,同时也指出学院老师应更主动更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会上仇道滨对2016年基金项目申请的协助老师进行了表彰,对学院的评阅专家表示了感谢。李方义汇报了机械学院及各研究所近五年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情况,指出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学术研讨加强经验交流,提高今后基金及各类重大项目申报质量及项目完成质量。
  张希华系统全面介绍了山东大学近期出台的有关科技方面的新政策。他向各位老师介绍了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构设置的调整,解读了《山东大学科研项目绩效支出管理暂行办法 》、《山东大学关于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若干意见 》、《关于调整横向科研经费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 》及《山东大学会议费管理暂行办法 》等新政策的精神,大大鼓励了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
  刘延俊作了申报“十三五”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经验和体会,指出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给了与会老师很多启示。
  2013年立项的国家自然基金的十余位项目负责人作了研究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他们介绍了项目主要研究内容以及进展与成果,共同分享项目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上,还对2016年基金项目申请的协助导师和学院的评阅专家进行了表彰和感谢。机械学院副院长王勇、杨志宏、万熠,党委副书记吕伟及部分研究所所长、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研讨会。
  近年来,机械学院采取多种举措提高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着力提高项目申请书质量,进一步扩大申报类别。学院一系列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促进青年人才更快成长的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次研讨会是机械学院“高端制造学术沙龙”系列会议之一,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气氛,形成师生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提升水平的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  ©  2012-2013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50061
电话/传真:0531-88392045  Email:hmm@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