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年学术年会举行
2010-01-14 13:15:00 作者: admin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0日,山东大学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09年学术年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副校长张永兵出席会议,并向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艾兴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黄传真教授、副主任刘战强教授分别从实验室研究方向、科研进展、组织管理、研究规划等几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作了详细汇报。与会委员审议了工作报告,和实验室学术骨干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通过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符合国家制造业高效、节能、洁净制造的总体目标,建议实验室进一步突出研究特色及优势,在重要研究方向上实现突破,并加强与企业联合,推动高效洁净制造加工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专家还指出,应着力解决实验室场地面积不足、布局分散等问题,为迎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验收做好准备。
        会议由山东大学科技处处长赵显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委雷源忠研究员、天津大学黄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苑伟政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丁汉教授、华侨大学徐西鹏教授、山东大学李剑峰教授等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期间,谭建荣院士、丁汉教授、苑伟政教授分别为机械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

\
 
\

版权所有  ©  2012-2013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50061
电话/传真:0531-88392045  Email:hmm@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