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专家验收评估
2011-04-08 13:20:00 作者: admin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经过两年多的建设,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参加有关活动。
 
  验收会上,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黄传真教授向验收专家汇报了实验室各项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实验室四个研究方向的学科带头人分别进行了学术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工作报告后,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实验室主要骨干进行了交流,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依托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重点学科,重点开展高效洁净制造理论与应用研究,符合学科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实验室在建设期内,围绕高效洁净加工理论与方法、绿色设计与制造、节能机械装备设计、机电设备与控制四个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在高速高效切削加工、高效精密复合加工、陶瓷刀具材料等研究方面在国内外有显著的优势和特色。同时专家组建议,实验室要进一步突出学术特色,凝练研究方向,形成实验室特色和优势,争取早日建设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希望山东大学继续加强实验室场地等环境与条件建设。最后,专家组认为实验室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达到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明媚主持验收会。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雷源忠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邵新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丁汉教授、济南大学郭培全教授作为验收组专家出席了验收会。出席验收会的还有机械工程学院艾兴院士、院长李剑峰,学术研究部科研平台办公室以及机械学院有关负责人等。

版权所有  ©  2012-2013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50061
电话/传真:0531-88392045  Email:hmm@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