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机械学院学者参加国际磨料技术会议
2011-10-10 13:21:00 作者: admin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至22日,第十四届国际先进磨粒加工技术会议在德国斯图加特召开。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剑峰、黄传真、赵军、孙杰、刘含莲和张松六位教授受邀参会,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黄传真教授还主持了“Abrasive Jet Machining and Formation / ECO-Manufacturing”单元的研讨。
        会上,来自中国、台湾、澳大利亚、日本、德国、英国、瑞士等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名机械制造学科的专家和学者围绕磨料加工、射流加工、复合材料加工、钛合金/镍基合金材料加工、玻璃加工、激光加工、微纳加工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议期间,德国University of Bremen的E. Brinksmeier教授和英国Cranfield University的P. Comley教授分别作了题为《Surface functionalization by using mechanical and thermal effects in grinding》和《The manufacture of metre-scale precision optics》的大会主题报告。李剑峰、黄传真、赵军、孙杰、刘含莲和张松六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Influences of processing parameters on hole shape accuracy in drilling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composite》、《Experimental research on the surface roughness of metal kerf by abrasive waterjet cutting》、《Machined surface analysis in high-speed dry milling of Ti-6Al-4V alloy with coated carbide inserts》、《Study on processing property of thin-walled Titanium alloy component with paraffin reinforcement》、《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cutting performance of TiC-based nanocomposite ceramic tools in turning 40Cr steel》和《Prediction of surface roughness using back-propagation neural network in end milling Ti-6Al-4V alloy》的学术报告。
        机械工程学院六位教授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加强了与海内外知名学者的交流;更为重要的是,进一步提高了山东大学在机械制造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

版权所有  ©  2012-2013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50061
电话/传真:0531-88392045  Email:hmm@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