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卢秉恒院士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
2013-05-15 09:52:00 作者: webmaster 来源: 浏览次数:
    \
        5月14日上午,卢秉恒院士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仪式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会议厅举行。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增材制造研究中心同时成立。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向卢秉恒院士颁发兼职特聘教授聘书并致辞。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出席仪式。
        徐显明在致辞中对卢秉恒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快速成型技术近期上了英国《经济学人》的杂志封面,被认为将“与其他数字化生产模式一起推动实现第三次工业革命”。 卢秉恒院士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教授,并且把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增材制造研究中心设立在山东大学,对山东大学机械学科的发展是强有力的支撑。机械工程学科是山东大学具有代表性的工科之一,它历史悠久,发展迅速,卢秉恒院士的加盟,相信会进一步推动机械学科更快速的发展。
        卢秉恒院士在讲话中说,山东大学是一座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老校,具有深厚的基础和光荣的治学传统,这些年来,通过与艾兴院士及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各位教授之间的密切合作,深刻感受到山东大学治学严谨的学风,深切体会到山东人的孔孟文化。他对受聘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感到十分高兴和荣幸,并表示将和山东大学师生一起共同开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活动,让3D打印生产制造技术尽快在山东大学开花结果,形成丰硕的成果。
         娄红祥与卢秉恒院士签署了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增材制造研究中心协议,并为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增材制造研究中心揭牌。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永信、主任助理尤琼;山东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井海明,人事部部长方辉,图书馆馆长李剑峰,学术研究部副部长肖金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党委书记仇道滨教授,人事部、学术研究部有关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
        卢秉恒,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机械学科召集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咨询专家,数控装备国家重大专项专职技术负责人(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微纳重大专项专家组组长,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近年来,领导主持国家重点科技攻关、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及省市科技攻关等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300多篇。曾获香港蒋氏基金会科技成就奖。

版权所有  ©  2012-2013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50061
电话/传真:0531-88392045  Email:hmm@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