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机电设备与控制

在机电伺服控制研究中,高速大进给精密定位控制和低速微进给精密定位是重要的研究内容之一。这其中包括机电运动系统的动态检测与动力学建模技术、非线性摩擦的精密测量与补偿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在数控技术方面,开放式控制器作为工业自动化的一项共性技术,对于制造业的信息化、智能化具有重要意义,有关开放控制器的研究主要围绕标准化、模块化的软硬件体系结构、软件化数控系统、现场总线、网络化数控系统、基于STEP-NC标准的软件化开放式控制器、自治智能化CNC系统等。

本方向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机电系统单元技术:主要研究高速精密轴承及主轴单元,高速转子轴心轨迹检测与控制、支承系统整体优化与稳定性控制,机电伺服控制中的高速大进给与低速微进给精密定位及控制,微位移高频响致动器机理及应用,高频响电液驱动器等。(2)数控系统技术:主要研究嵌入式控制系统和基于量子框架的开放式汽车电控系统,STEP-NC智能化数控理论与方法,基于实时工业以太网设备层通讯的开放式软件化高档数控平台等。

版权所有  ©  2012-2013  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50061
电话/传真:0531-88392045  Email:hmm@sdu.edu.cn